当前位置:

环资委到皖调研环保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7-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3日,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鸿举率调研组来我省调研环保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先发主持调研座谈会。省暨合肥市有关负责同志作了汇报。

  “十一五”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在经济持续增长、工业化和城镇化加速推进、污染物产生量持续增加的情况下,保持了全省环境质量的基本稳定,局部地区有所改善,主要污染物总量持续削减,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王鸿举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安徽全省上下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切实采取得力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省环境质量总体向好,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将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安徽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的有关情况,认真总结环保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希望安徽继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在转型发展中积极探索,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路子。

  朱先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十二五”是环保工作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国人大环资委和国家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环保事业发展,积极调整财政资金投向,进一步加大对环保事业的投入和对欠发达地区的支持;把巢湖治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大综合治理力度;不断完善环境保护法律体系,建立健全生态效益补偿机制,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推动安徽环保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合肥考察了联合利华公司中水回用工程和生物质燃炉、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江淮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等。(记者吴林红)

  来源: 安徽日报 2011-07-25
责任编辑: 王伟
相关文章
环资委到西安就环境保护法修改进行专题调研
环资委环保法修改调研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环资委在陕展开环境保护法立法调研
环资委调研组到鞍山调研地表和地下水污染防治情况
环资委到沈阳调研水污染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