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153个基层检察院集中督察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10-2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陈丽平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基层建设促进公正执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介绍,最高人民检察院对153个基层检察院接待群众来访、公诉人出庭、警车警械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集中督察。

  报告介绍,各级检察院坚持从严治检,正视并及时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注重运用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开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举办自身反腐倡廉教育展览并在基层巡展。连续开展扣押、冻结涉案款物专项检查和“反特权思想、反霸道作风”专项教育,全面开展案件评查和评析工作,深入查找、坚决纠正违法违规扣押冻结款物、超期羁押、执法作风简单粗暴、侵犯当事人合法权益等问题,及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

  来源: 法制日报 2011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