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究促进边境发展立法问题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1-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将在总结经验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积极研究促进陆地边境地区发展的立法问题。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刘庆宁等31位代表提出议案认为,由于历史、地理、自然等方面的原因,边境地区与内地相比,经济社会发展存在较大差距,边境地区贫困人口依然达总人口的40%以上,发展面临的特殊困难很多,维护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关心和支持陆地边境地区加快发展关系到民族团结、边疆稳定和边防巩固,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关系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建议制定陆地边境地区发展扶持促进法。

  国家发改委认为,代表议案所提意见非常中肯,对于促进边境地区发展的立法,建立健全相关法律制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2011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兴边富民行动规划(2011—2015年)》,重点强调要加大对边境地区的支持力度。

  全国人大财经委建议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意见,落实国务院有关政策措施,解决议案所提问题。

  来源: 法制日报;2013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