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济法法典化还需实践探索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1-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了解到,针对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制定经济法的议案,财经委认为,制定经济法,实现经济法的法典化还需要更多的实践探索。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黄河等30位代表提出议案认为,经济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法律部门,目前我国已有六十部具体的经济法律,但没有一部统领、协调这些具体经济法律制度的基本经济法,建议制定经济法。

  全国人大财经委认为,从八届全国人大开始,我国按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为适应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加快各项经济立法,采用了分类单项立法的方式,实践证明,这种方式是行之有效的。

  来源: 法制日报;2013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