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粮食法草案已报国务院法制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1-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了解到,2012年初,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已将粮食法草案报国务院法制办。目前,国务院法制办准备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姜健、戴仲川、王保存、赵喜忠、宋心仿等167位代表提出5件议案,建议制定粮食法。代表们在议案中提出,粮食是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产业,建议制定粮食法,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完善粮食安全保障和调控机制,强化粮食安全责任,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据了解,制定粮食法已列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2012年立法工作计划,国务院也将其列入2012年立法工作计划。

  全国人大农委高度重视粮食立法。2012年,农委就粮食立法的有关问题多次与国务院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和沟通,还就粮食立法问题多次组织开展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农委建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在起草中认真研究代表议案提出的意见,抓紧修改,尽快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如本届人大常委会未能提请审议,建议将制定粮食法继续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

  来源: 法制日报;2013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