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完善企业破产法司法解释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3-01-1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了解到,针对代表提出的修改企业破产法的议案,财经委建议有关方面进一步研究论证代表意见,完善相关司法解释,解决议案所提问题。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齐奇等31位代表提出议案认为,我国民事诉讼法和相关法律对于民事执行程序和破产程序衔接的规定过于原则,缺乏刚性约束和可操作性的规范,影响了企业破产法的实施,建议修改企业破产法等法律。

  全国人大财经委认为,企业破产法实施以来,对规范企业破产行为,全面保护各方当事人利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在司法实践中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和新矛盾,需要完善相关法律制度。

  来源: 法制日报;2013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