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信部今年承办410件代表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陈丽平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今天下午在京举行全体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会上作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苗圩说,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承办的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期办结。从答复结果看,问题得到解决或已经制定措施列入改进计划的占主办件的94%。截至目前,没有收到代表不满意的意见。

  苗圩说,工业和信息化部是2008年组建的新部门,2009年开始独立承办代表建议工作。四年来,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844件。其中2012年承办410件。今年还牵头办理了全国人大确定的“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健全服务小型微型企业体制机制”重点处理建议。

  苗圩说,工业和信息化部专门成立人大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部长任组长,每年对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提出要求,分管副部长组织召开交办会进行具体部署。针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部班子成员亲自带队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走访代表,实地考察,推动办理工作开展。专门制定了人大建议办理工作管理办法,明确办理工作的办理责任、办理程序、答复要求等。在此基础上,逐步建立了内部转办、疑难件裁定、沟通协商、多层级审核、动态督办、评价考核等工作制度,从而保证了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在办前、办中、办后通过走访、调研、会议、电话、信函、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主动征求代表意见。今年做到了在正式答复前将复文100%征求代表本人意见。

  来源: 法制日报;2012-12-27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