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五年共提出建议37527件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27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制日报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陈丽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今天下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何晔晖说,五年来,代表们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提出代表建议37527件,比上届增加了9649件,增幅达到34.6%。

  何晔晖说,十一届全国人大期间,代表提出建议的积极性明显增强,代表建议质量不断提高。在代表提出的建议中,有14834件是代表们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座谈、走访基础上,认真酝酿提出的,占建议总数的39.5%;还有很多建议是代表们结合本职工作,总结实践经验,经过慎重考虑后提出的,建议内容更加符合实际情况,更有针对性和前瞻性。在办理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代表和承办单位一起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建议的提出、办理和督办工作,对于提高建议办理质量,推动办理工作落实,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源: 法制日报;2012-12-27
责任编辑: 余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