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结合办理代表建议改进部门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文化部共承办代表建议820件。建议内容主要涉及加快文化立法、落实文化体制改革、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

文化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蔡武部长多次作出批示,指出建议办理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文化部作为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的重要方面,也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推动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司局、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责任到人,抓好落实。

在办理过程中,文化部认真研究代表意见,积极沟通联系,不断推动工作改进和文化事业发展。比如,针对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传统工艺美术保护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热点与难点问题,文化部通过电话、传真等多种形式,向代表详细汇报有关工作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认真听取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照意见建议,认真查找不足,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又比如,每年都有许多代表提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立法保障的建议,在吸收代表建议的基础上,经过长期努力,文化部推动出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法,成为文化领域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律。(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2月1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中卫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良好
郑州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舟山市人大“三个督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