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不断完善建议办理制度 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科技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269件。

经过多年实践,科技部不断创新代表建议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今年,在进一步完善办理操作手册的基础上,不断细化工作程序和要求,并逐步完善责任机制、督办机制和总结表彰机制等。

科技部高度重视与代表沟通联系,大部分建议都是在充分了解代表意见,及时沟通情况、达成理解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办理答复。科技部要求承办单位在答复时附上办文说明,对办理过程以及沟通情况进行说明,确保每件建议答复前都与代表进行沟通。对明确表示不需要书面答复的建议,通过电话等多种方式与代表联系,说明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科技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改进完善办理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办理质量,使代表建议办理成为推动科技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使代表建议在推动国家事务管理中真正发挥作用。(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2月1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郑州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