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利部通过办理代表建议推进大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1130日,水利部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总结会现场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水利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325件,通过加强组织、完善制度、明确责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办理工作,并于11月30日召开会议对办理工作进行了专题总结。

水利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陈雷部长多次作出专门批示,提出具体要求,并亲自部署安排。为落实办理,水利部注重跟踪督办,建立办理数据库,汇总办理情况,及时通报进度,随着办结期限的临近,逐渐加大通报的频次。对办理进度滞缓的司局,发送督办单进行进度督办,今年共发出督办单8份。

水利部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办理前期,通过及时沟通,了解代表意图,避免走弯路;办理过程中,采取上门走访、座谈交流、共同调研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度沟通,听取意见;办理后期,征求对答复的反馈意见,对于不满意的反馈进一步解释和说明,争取代表理解;办理完成后,及时跟踪回访,进一步落实办理成果。

在办理过程中,水利部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既注重提高整体质量,也强调办理深度和实效。比如,针对加快中型灌区续建配套步伐的建议,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开展实地调研,组织修订《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管理实施办法》,不断加大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中央资金投入,2012年中央投入增加到11.6亿元,较2011年的7.4亿元提高了57%。又比如,围绕多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和发展水利风景区的建议,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通过逐条研究、深入分析,将代表意见建议转化成推进水利风景区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水利风景区理论研究、规划设计、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展顺利。(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2月1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中卫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良好
郑州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