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认真落实代表建议,推动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交通运输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318件。

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李盛霖部长多次作出批示,要求在总结近年办理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代表要求,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与代表沟通协调,争取有关部委理解支持,认真负责地做好办理工作,不断提高办复质量。对代表通过来访来信和约见等形式,提出的一些需要办理的事项和意见建议,也要认真办理并及时做好反馈工作。翁孟勇副部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综合分析,结合办理工作研究和改进交通运输工作。

交通运输部将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推动部门工作科学发展,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的重要推手,突出办理重点,认真开展实地调研,办理工作取得新成效。比如,针对多名代表提出的重视出租车行业发展相关建议,交通运输部进行多次调研,并于6月21日在湖北召开全国出租汽车行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推进会。下一步,将建立完善适合出租汽车发展的价格形成机制,切实落实企业相关责任,加快建设高素质驾驶员队伍,维护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发展。又比如,许多代表提出建议,要求加快完善高速公路收费制度,减轻费用负担,交通运输部联合相关部门,印发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修订公路收费管理规章制度,继续推广高速公路联网不停车收费项目,缓解收费站拥堵状况。国庆中秋双节前后,由部领导带队分赴11个省份,对各地免费通行工作进行现场督查。双节共减免收费65亿元,通过公路出游的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0%。目前,交通运输部正在认真总结分析、全面评估该政策的执行情况、实施效果、社会反映及存在的经验和不足。(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2月1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中卫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良好
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舟山市人大“三个督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