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检总局办理代表建议重视协商配合和调研走访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1年3月9日,质检总局支树平局长主持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代表对质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人大网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期间,质检总局承办代表建议792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支树平局长多次作出指示,提出办理要求,并邀请代表座谈,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

在办理过程中,质检总局密切与有关方面的沟通联系,共同研究落实代表提出的建议。一是采取多种方式与代表沟通,充分听取意见,积极邀请参加办理工作。特别是对多年多次提出的建议,尽量争取与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商解决问题的办法。二是积极征求其他部委意见,争取支持配合,强化分析研究,提高对相关建议研判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三是广泛听取相关企业特别是行业协会的意见。对于建议中反映的不利于行业、产业健康发展的事项,在职能范围内予以积极办理。

质检总局重视开展代表建议办理调研,积极推动有关工作取得进展。比如,为办理好关于提升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卫生检疫核心能力相关建议,2012年8月21日,质检总局在乌鲁木齐召开座谈会,当面听取代表及当地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2012年9月,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顺利通过首批全国口岸核心能力建设考核验收。又比如,针对关于加强我国原产地规则制度建设和统筹管理的建议,质检总局专程赴邯郸开展实地调研,并走访代表,就建议中涉及的实质性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对今后如何加强相关工作等交换意见。随后,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帮助出口企业顺利在国外海关享受关税优惠待遇,维护了我国经贸利益。(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2月1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郑州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舟山市人大“三个督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