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道部主要负责同志对代表建议办理提出要求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铁道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238件,内容主要涉及铁路规划建设、铁路客货运输等方面。

铁道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盛光祖部长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站在推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办理好代表建议作为促进铁路发展的鞭策和动力,真心实意地采纳代表意见、接受代表监督。分管副部长陆东福专门主持召开建议交办会,要求有关部门切实增强做好办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办理重点,制定推进计划,落实部门责任,确保办理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在办理过程中,铁道部密切与代表沟通联系,积极争取代表理解。所有建议正式答复之前,均采取电话沟通、专程拜访、邀请代表调研和座谈等多种方式,主动与代表进行沟通,争取在交流中取得共识。对于多次提出的建议,指派专人或委托当地铁路局,上门与代表当面沟通,争取理解和支持。对于尚不具备实施条件的建议,在做好沟通解释的同时,明确专人进行跟踪,及时向代表反馈进展情况。

此外,铁道部建立并落实定期走访人大机关制度,每年大会之前,由各铁路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主动到各省区市人大进行走访,汇报铁路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并邀请代表到铁路视察工作,进一步密切铁路与各级人大的联系,为代表了解铁路创造条件。(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2月1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中卫市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良好
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舟山市人大“三个督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