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保护部结合办理代表建议推动空气质量监测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2-1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环境保护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258件。

环境保护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沟通协调工作,采取电话沟通、实地调研、拜访座谈等方式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比如,为办理好有关油品标准与排放标准问题的建议,环境保护部主动上门拜访提出建议代表,汇报有关情况和办理思路,听取代表对进一步办理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有关部委沟通协调,就相关工作达成共识。

环境保护部高度重视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实效,始终将增强实效作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将建议办理和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相结合,有力推动了有关工作开展。比如,针对提高环境监测能力、加强PM2.5监测工作的有关建议,环境保护部深入调研,制定《关于加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建设的意见》、《国家环境空气监测网(地级以上城市)设置方案》,调整监测点位,优化监测网布局,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城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点位建设,为全面优化和提升环境监测能力奠定了基础。

环境保护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建立动态跟踪、定期通报、事前提醒、事后督办等制度,及时开展督促检查,在重要时间节点之前编发办理进展情况通知,提醒承办部门把握好办

理进度,重要节点之后编发督查通报,提出进一步办理要求,保证了代表建议办理按时保质完成。(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2月1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郑州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舟山市人大“三个督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