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法制办吸收代表建议推动部门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年,国务院法制办认真办理有关校车安全代表建议,专门就《校车安全条例》征求相关部门和代表意见,图为征求意见座谈会现场。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国务院法制办承办代表建议105件,目前已全部办结。

国务院法制办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充分认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意义,把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法定职责抓紧抓好,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体现执政为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要内容;作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密切国家机关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重要内容;作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重要方式。

国务院法制办将代表建议合理内容及时吸收转化在法律、行政法规草案中。对于建议内容合理的,在法律草案、行政法规草案中予以体现;对于建议内容超前的,讨论协商,认真向代表解释清楚。如,针对代表关注的行政复议委员会地位作用相关建议,国务院法制办积极采纳合理内容,在《行政复议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中,对行政复议委员会的设立作了规定,并明确了行政复议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和主要职责。

国务院法制办注重与代表沟通联系。如,关于加快《慈善法》立法进程问题、加强校车安全管理问题,先后多次与相关部门及代表沟通联系,及时通报办理情况,反复听取意见,加强跟踪反馈,代表对办理情况和结果表示满意。(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1月13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舟山市人大“三个督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综述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