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完善制度程序办好代表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承办代表建议165件,目前已全部办结。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坚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批示,要求认真落实相关办理要求,积极依靠代表工作监督,不断加强和推动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不断完善办理制度,提高答复质量,坚持“一办二审四把关”办理做法。实施“办理前联系、办理中征求意见、办理后跟踪回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和代表及有关部门联系沟通,要求每件建议必须填写《与代表沟通联系表》,实现办理工作“人来人往”,避免空洞表态的“文来文往”。比如,针对正确处理违法药品广告的建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专门赴四川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意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整治违法药品广告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全面总结办理经验,组织专题研讨,对存在问题进行研究分析,进一步改进措施、完善机制,并对办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司局和个人给予表彰。(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1月13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