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实现代表建议督办网络化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1-1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年来人民银行加强金融支农相关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多次邀请代表开展建议办理调研,图为2009年办理调研座谈会现场。 

中国人大网讯 十一届全国人大期间,人民银行承办代表建议1310件,较十届会议承办数量翻一番。

人民银行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周小川行长每年亲自审定办理工作方案,并多次作出指示,要求认真研究、合理采纳代表建议,推动全行工作。

人民银行认真做好代表建议督促落实工作,建立分阶段通报机制,在督查管理系统中设置代表建议办理专栏,自动提示办理时限和截止天数,并将督查管理系统与文书处理系统无缝连接,实现分办、拟文、审核、发文、归档全过程网上运转。

人民银行重视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答复质量。在办理任务下达后,及时举办专题讲座,对办理要求、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常见问题及优秀复文案例等进行讲解。人民银行还严格执行退稿制度,对政策法规把握不准确、内容不全面、针对性不强的答复,退稿重办。每年编制优秀答复文汇编,编发复文常见问题解答,供承办人员学习参考。

人民银行将办理工作与推动行内各项工作相结合,强化追踪问效,不断提高各个重点工作领域履职水平。如,针对加大金融支持中小企业力度相关代表建议,人民银行与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由行领导带队赴多省区开展实地调研,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1月13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郑州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舟山市人大“三个督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