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视完善办理制度和落实代表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6件,内容涉及业务职能、信贷政策、机构设置等方面,已于7月初完成答复工作。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求有关部门和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办理建议各项规定和要求,加强办理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建立畅通工作机制,确保建议答复内容具体、反馈及时,加强与代表沟通交流,了解情况、交换意见、达成共识。

在办理过程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建立完善了分级负责、督办协商、审核报批等办理制度。包括明确分级督办、特事特办原则,采取网上督办、电话督办、面对面督办等形式,促请具体承办部门及时办理;对答复内容不完善或答复不规范的,及时提出意见并退回修改完善;建立审核绿色通道,规定审核签批总时间和具体审核环节停留时间,保证办理答复工作及时圆满完成。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加强与代表沟通,认真研究落实代表建议,取得较好办理成效。如,针对代表提出在部分县市区恢复农业发展银行县级支行机构的建议,立即责成省分行对有关情况了解核实,邀请代表面谈,经研究论证决定采纳代表建议。同时,认真吸取代表意见,做好政策制定、经营管理、加强信贷支农等工作。(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0月23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郑州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舟山市人大“三个督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