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房城乡建设部结合代表建议办理改进部门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23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住房城乡建设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415件,目前已全部办结。

住房城乡建设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姜伟新专门作出批示,强调办理好建议是政治任务,也是业务工作,各司要认真对待,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在办理过程中,认真总结近年办理工作经验,编印办理工作手册,着重对容易出现差错环节进行明确和规范,收到较好效果。注重加强协调与督办,对办理进展情况进行每周通报,加快办理进度。

住房城乡建设部切实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制发《与代表沟通联系记录单》,要求主办建议均须与代表沟通联系后再答复。承办司局采取电话沟通、登门拜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代表意见,积极采纳合理建议,得到代表肯定。如,针对建筑节能工作相关建议,主办司局主动赴地方开展现场调研,并与提出建议代表座谈,当面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取得代表理解支持。另外,大会期间还专门邀请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到部机关座谈,当面听取代表对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

住房城乡建设部注重结合代表建议办理不断改进加强部门工作。如,针对代表集中关注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问题,积极研究采纳代表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制定发布《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等政策,推动了住房保障工作取得新进展。又如,针对代表关注的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问题,积极商有关部门办理,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0月23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郑州市、区两级人大代表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舟山市人大“三个督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