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文物局重视督促检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国家文物局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63件,内容主要涉及考古、文物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申报以及博物馆和社会文物管理等方面,目前已全部办结。

国家文物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办理工作,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并先后以会诊会、督办会、小结会和总结会等形式,对办理过程和办理情况及时进行督促检查并通报。

在办理过程中,国家文物局建立优秀复文评比等制度,加强对答复内容、体例格式等方面审核,凡是答非所问或没有逐项答复的,一律退回重新办理,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效率和水平。

国家文物局表示,办理代表建议,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时效性都很强的工作,也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文物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方式。将在今后办理工作中,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协助代表更好了解和参与文物保护工作,保证代表建议在促进我国文物事业民主化、科学化发展中发挥更加突出作用。(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