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结合办理代表建议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中国气象局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12件,已于7月底前全部办结。

中国气象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郑国光局长在局干部职工大会上明确要求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深入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耐心做好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和解释工作,实事求是地向代表汇报建议办理情况,按要求高质量地完成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

在办理过程中,中国气象局切实加强与代表进行办理沟通。如,针对代表提出气象台站搬迁问题,局办公室、综合观测司专门召开会议与代表和当地领导进行座谈;针对代表提出防雷示范县建设、气象业务体系建设等问题,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与代表反复沟通,征询办理意见,得到代表理解和支持。

在办理过程中,中国气象局结合办理代表建议有力推动了气象工作科学发展。如,针对代表高度关注气象探测环境保护问题,在深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基础上,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推动《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正式出台。又如,在采纳代表建议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有关省份区域高速公路交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系统建设(一期)可行性研究和实施方案,并将部分省份作为二期重点实施单位给予考虑。(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舟山市人大“三个督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