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检总局赴山东淄博向全国人大代表汇报建议办理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916日,质检总局与全国人大代表座谈现场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部分全国人大代表针对近年来玻璃工业重复性建设和产能过剩现象,提出关于将平板玻璃列入“国家审核”和纳入“生产许可证”的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该建议交由质检总局等单位研究办理。

质检总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为代表建议对我国玻璃行业发展现状作出客观判断,对完善玻璃产品质量监管模式、促进玻璃行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提出具体措施,对相关工作有很好指导作用。

9月16日上午,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办公厅以及行业协会赴山东省淄博市拜访提出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就建议办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中,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向代表汇报了建议落实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与代表共同探讨了平板玻璃产品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可行性。行业协会说明了目前平板玻璃实行公告准入管理现状,介绍了水泥等建筑材料实行生产许可证管理基本经验。

全国人大代表对质检总局办理工作给予肯定,着重介绍了建议形成过程,再次强调节能减排、结构调整关系可持续发展,希望政府部门采取切实措施抓紧抓好。(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