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赴甘肃开展加强文化产业发展建议办理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10-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912日,文化部等承办单位与全国人大代表座谈现场

 

中国人大网讯 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关于加强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交由文化部牵头办理,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督办。

文化部高度重视该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蔡武部长作出明确批示,王仲伟副部长亲自参与,杨志今副部长提出办理要求。文化产业司作为具体承办司局,及时组织成立办理工作小组,协商参加办理单位制定办理工作方案。

9月11日至14日,为切实办好代表建议,进一步深化对当前文化产业发展存在问题和政策需求的认识,文化部在委托8省(区、市)文化厅(局)走访部分提出建议全国人大代表基础上,会同参加办理单位,由副部长王仲伟带队,赴甘肃省开展办理专题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牧,全国人大代表刘基、于洪志、李宁平、陈建华、邵勇、余的娜、周森、吴建平、简勤、杨劲松、杨艳出席调研座谈活动。

9月12日,调研组在兰州组织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向全国人大代表汇报办理情况及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基本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甘肃省文化厅汇报了本省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会议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对文化部等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深入实际调研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进一步加大文化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力度,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以及推动甘肃华夏文明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提出工作建议。

文化部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调研情况做好办理工作总结,并以此为契机,在进一步吸收采纳代表建议基础上,加强与有关部门合作,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可行性,以围绕落实《“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为主线,有计划、分步骤地研究和解决制约文化产业发展的各类问题。

会后,调研组与全国人大代表实地考察了天水麦积山石窟、伏羲庙旅游区建设和天水汉唐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等情况。(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10月18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舟山市人大“三个督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