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业和信息化部专题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对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年8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广东东莞与全国人大代表座谈现场

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健全服务小型微型企业体制机制的建议”,交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7家单位研究办理,由全国人大财经委负责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该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苗圩部长专门作出批示指示,刘利华副部长提出办理要求。

2012年6月21日、8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分别在四川成都、广东东莞召开座谈会,当面向全国人大代表汇报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进一步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宋心仿、杨莉、孙纯、严俊波、杨梅、柯尊洪、夏绩恩、杨浩明、张树华、陈瑞爱、张国权、徐源远、刘武等代表参加座谈。

在座谈中,朱宏任总工程师从法律政策、财政资金支持、税收优惠、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支持中小企业结构调整、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推动中小企业合作交流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家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介绍了今年《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主要工作任务。

全国人大代表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部委重视办理代表建议以及开展的有关工作表示肯定,并从提高思想认识、促进政策落实、加强指导引导、强化财税金融人才政策支持、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等承办单位表示,将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加强协同配合,把代表建议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推动中小企业发展。

在办理过程中,工业和信息化部还由中小企业司牵头赴江苏、浙江、陕西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对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综述
阳泉市人大组织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