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专题听取代表对违法药品广告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11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全国人大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提出有关工作意见和建议

2012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关于正确处理违法药品广告的建议”办理工作。

7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由稽查局牵头,组织法规司、中检院食品药品技术监督所等部门赴四川成都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专题座谈会,向代表汇报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以及开展治理违法药品广告工作情况。徐学民、高先海、刘伯忠、孙纯、宋良华、柯尊洪等6名代表应邀出席。

代表们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工作给予了肯定。代表们认为,当前虚假违法药品广告问题仍较为突出,其主要原因是广告审批和监管职能脱节,部分媒体片面追求利益,监管部门对违法广告处理手段欠缺,处罚难以到位。代表们建议从理顺相关部门职能、完善广告法律体系、严厉打击违法药品广告、规范主流媒体广告发布行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等方面加强工作。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同,并将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研究,更加努力地做好整治违法药品广告工作,维护好消费者利益。(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综述
五家渠市人大常委会督促议案建议办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