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认真落实代表建议办理要求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165件。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李适时主任专门作出指示。4月19日,王胜明副主任主持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听取各承办室办理工作经验和意见,布置办理工作。王胜明副主任强调,要按照中央有关文件要求,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在代表建议交办会上的讲话要求,积极做好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各承办室负责办理工作副主任出席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要求充分发挥代表建议在立法工作中的作用,对于代表提出的立法建议已列入立法工作计划的,要进行梳理并整理出简报;研究、修改法律草案时邀请代表参加座谈会、论证会或者调研,以多种方式进一步听取代表意见;法律草案书面征求各地方、各部门、各单位意见时,可向提出相关建议的代表直接发文征求意见。(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五家渠市人大常委会督促议案建议办理落实
阳泉市人大组织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