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监会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纳入政务履职考核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年,银监会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362件,内容涉及产业发展、监管工作、金融服务、区域发展等4大类15小类。

银监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专门作出批示:“全国人大代表的建议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和呼声。银监会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将办理建议和监管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同代表的沟通,主动听取代表的意见,汲取代表的智慧,通过建议办理推动和改进我们的工作,确保银行业监管工作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银监会办公厅根据领导的批示精神,在认真分析代表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办理进度和要求,并建立代表建议台账,适时督办。

银监会要求,各承办部门要把握办理时限,做到早准备、早出手,不按时限落实的,将在政务履职考核中扣分。要把握好复文口径,了解和把握会领导对相关问题的看法,会内答复口径要横向一致、纵向一致。

银监会表示,将加大办理工作宣传力度,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利用门户网站进行专题宣传。(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佛山市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会议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 推进郑州经济社会发展
湖北当阳:创新工作机制 努力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
蚌埠市人大财经预算工委视察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