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政部办理建议中与160多名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717日,财政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座谈现场

   财政部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办理代表建议数量多年居各承办单位首位。2012年,财政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2228件。谢旭人部长对办理工作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承办司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向代表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王军副部长、胡静林部长助理亲自参与办理活动,推动办理工作。

在办理过程中,财政部突出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专门组织32个司局级调研组分赴29个省(区、市)开展办理调研座谈,同时通过邀请代表到部机关座谈、出差顺访、委托代访等方式,与160多名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获得代表肯定,办理成效进一步提高。

7月17日,财政部邀请陈鸣明、孟祥瑞、张富荣等全国人大代表到部机关座谈,听取代表对资源税改革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上,代表们围绕地方资源情况、资源税制度有关问题以及未来资源税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胡静林部长助理出席会议并表示,对于代表提出的建议,能采纳的立即采纳,能早办的尽量早办,一时难以办到的,要作为重要课题,重点关注和研究,并及时主动向代表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综述
张家川 首次表彰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
淮北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会召开
石河子市人大首次质询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