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增强责任感办理代表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35件,内容主要涉及煤矿安全、职业健康、危险化学品安全、应急救援、烟花爆竹安全等方面。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及时对代表建议进行认真分析,制定办理工作方案,将办理责任落实到司局负责人、承办处室和具体办理人员,并登记造册、跟踪督办。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要求,各承办司局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办理工作责任制,选派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同志具体负责办理工作。建立完善沟通协商机制,利用办理建议机会,加强与有关部门联系,争取工作支持,及时解决办理过程中的问题和矛盾。切实提高办理实效,把是否解决实际问题、是否推动工作、代表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代表建议办理质量的标准,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代表满意、人民群众受益。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表示,在办理过程中将密切与代表沟通联系,充分听取代表意见,虚心接受批评。对于代表建议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多向代表请教,特别是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争取代表理解和支持。所有主办建议都须经代表同意后,方可办理答复文件手续。(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六安市人大人选工委督查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平湖市人大:开展历年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盘点抽查
蚌埠市人大财经预算工委视察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蚌埠市人大财经预算工委视察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