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部开展绵阳科技城建设建议办理专题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625日,调研组与全国人大代表一起考察绵阳生产企业现场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提出“关于给予绵阳科技城建设更大支持力度的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制订和出台进一步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的特殊政策,由科技部负责研究办理。

为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了解绵阳科技城最新工作进展情况,研究支持科技城创新发展政策措施,2012年6月25日,科技部由高新司牵头,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张正贵、康永恒、杨梅,共同开展办理调研,实地考察绵阳有关生产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向代表汇报办理工作情况,进一步听取代表及当地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科技部表示,根据目前绵阳科技城建设情况和代表及有关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从强化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相关政策在科技城推广实施;强化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科技城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城建设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科技与金融结合,推动科技城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强化人才培养引进,推动科技城创新创业人才加速聚集等方面做好工作,进一步落实好代表提出的建议。(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综述
五家渠市人大常委会督促议案建议办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