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旅游局开展旅游风险保障体系建设建议办理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718日,调研组与在琼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海南省旅游委等进行代表建议办理座谈现场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海南代表团以代表团名义提出“关于支持推进海南旅游风险保障体系建设的建议”,交由国家旅游局负责牵头办理。为进一步做好办理工作,2012年7月17日至20日,国家旅游局会同协办单位赴海南省开展专题调研。

7月18日,调研组与在琼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海南省旅游委等有关方面在海口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兴,秘书长陈国舜,海南省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出席会议。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吴昌元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在琼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介绍了海南代表团提出建议的背景及近年来海南省旅游立法情况,海南省旅游委详细介绍了海南旅游风险保障体系建设有关情况,并就代表建议涉及的相关问题与调研组交换了意见。

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负责同志表示,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海南代表团提出的建议,相信建议的办理推进将进一步提升海南旅游安全保障水平,为全国旅游安全工作积累宝贵经验,在全国形成示范。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海南旅游体系风险保障管理中心等多家行业机构单位。(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