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对职业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628日,教育部与全国人大代表座谈现场

多年来,全国人大代表高度关注职业教育问题,提出大量建议。为办好代表建议,2012年6月28日,教育部在天津召开座谈会,当面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对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鲁昕副部长提出,近年来,职业教育越来越得到全国人大代表关注,发展环境有了很大改善。发展职业教育,离不开社会各界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各位代表的关心支持。希望代表们在落实职业教育战略地位、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办学机制改革、增加职业教育投入、完善政策法规建设等方面多关心、多呼吁、多帮助。

全国人大代表汪秀丽、陈联群、严诚忠、姜健、宋心仿应邀出席会议,并针对职业教育目前存在的问题,从多个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包括充分认识发展职业教育重要性、对职业教育进行准确定位,调整普通高校教育与高职教育经费分配结构,提高师资素质、壮大双师型队伍等。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介绍职业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教育室派人参加。

6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考察了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电子电工和高职组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比赛,参观了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作品展洽会。(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综述
五家渠市人大常委会督促议案建议办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