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部认真开展代表建议综合分析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424日,公安部召开部机关代表建议交办会,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办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2012年,公安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345件。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同志专门就办理工作作出批示,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亲自部署。公安部办公厅及时组织力量对承办建议进行认真分析,形成了内容详尽的分析报告。在此基础上,公安部召开部机关代表建议交办会,对办理工作作出全面安排。

根据分析报告,公安部承办建议中,涉及道路交通管理方面的79件,占22.9%;涉及户政管理方面的58件,占16.8%;涉及社会治安管理与防范方面的54件,占15.7%;涉及边防出入境管理方面的52件,占15.1%;涉及打击违法犯罪方面的51件,占14.8%;涉及公安队伍建设方面的24件,占7.0%;涉及互联网安全方面的14件,4.1%;涉及消防管理方面的9件,占2.6%;涉及其他方面的4件,占1.2%。

目前,公安部今年承办的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理答复代表。(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