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利部赴青海省浅山干旱地区开展代表建议办理调研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9-06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水利部王洪总工程师带队开展代表建议办理调研现场

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青海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支持青海省开展东部浅山干旱地区水利综合工程的建议”,交由水利部牵头办理,由全国人大农委负责督办。水利部高度重视,陈雷部长提出明确办理要求。

7月27日至31日,水利部由总工程师汪洪带队,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有关司局以及部内规计司、农水司、水保司、水规总院、黄河水利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开展代表建议办理调研,实地考察青海浅山干旱地区湟中、互助及平安等县水利基础设施、坡耕地改造、农田灌溉、旱作农业和农村人饮工程等情况,进一步听取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意见。

7月30日,调研组参加全国人大农委在西宁市召开的青海省浅山干旱地区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会上,水利部介绍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总结了国家部委支持青海省水利、农业、国土等方面情况,提出做好科学规划等建议。

在青全国人大代表对水利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加大对青海省浅山干旱地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切实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全国人大农委负责同志对近年来水利部大力支持青海省水利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认为在对待青海水利问题上,水利部认识有高度,工作有力度,行动非常自觉,取得很好成效。

水利部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本次调研情况,会同参加办理单位加快代表建议办理进度,并以办理建议为契机,指导青海省抓紧修改完善《青海省浅山干旱区水利综合工程规划》,进一步突出重点,区分轻重缓急,研究提出适度的投资规模,明确投资来源渠道和分步实施意见,并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规划的审查审批和立项实施。(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9月6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舟山市人大“三个督办”推进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唐县人大常委会规范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