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对五年来承办代表建议进行梳理分析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8-1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年,外交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66件,内容主要涉及边境开发、周边外交、领事保护、公共外交等领域。

外交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作出部署。收到建议后外交部即召开内部交办会,落实承办司局,并印发办理工作具体要求文件。同时,还对十一届全国人大五年来承办建议进行全面梳理与深入分析,总结出涉外问题动向和趋势,并提出工作建议。

外交部要求承办司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来落实代表建议答复工作,在承办主办件时必须与代表主动沟通,将办理过程作为一个了解民意、为民服务的过程,在工作中积极吸收有关重要意见和建议,真正体现“外交为民”的宗旨。

在办理过程中,外交部规范操作程序,建立分级负责制,加强跟踪督办,并对承办司局有效工作方法,认真总结推广。(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8月15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大:多方式强化议案建议办理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综述
五家渠市人大常委会督促议案建议办理落实
阳泉市人大组织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