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年,文化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214件,比去年增加55件。内容包括加快文化立法、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

文化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蔡武部长指示:“承办人大建议的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文化部作为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的重要方面,也是发挥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推动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各司局、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责任到人,抓好落实。应做到件件有回音。请办公厅加强督查,相关进展情况及时报告部领导。”

4月25日,文化部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杨志今副部长出席会议,对办理工作提出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注重实际,按时完成办理任务;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办理工作的关系,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同时,办公厅印发做好办理工作通知,明确具体办理程序和环节。

在办理过程中,文化部对代表反映比较集中的建议,组织专题调研,主动与代表沟通、联系,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办公厅认真做好服务协调、督促检查、总结评比工作。(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7月30日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