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代表建议分析和办理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161件。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尹力局长对办理工作负总责,各分管局长按照职能分工分别负责。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办理要求,对承办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和分析,研究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化妆品、综合、其他7个大类,大类再具体划分10个亚类别对代表建议内容进行分析。根据分析结果,从大类看,涉及药品方面的建议90件、占56%,涉及食品方面的46件、占28%。从亚类别看,关于药品注册审批的22件,关于药品市场监管的20件,关于食品安全监管的28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方案提出,2012年办理工作分为筹备部署、办理答复和总结评比三个阶段,主要有进行建议综合分析,召开局内交办会,编辑印发《办理工作手册》,明确办理工作任务、要求;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邀请代表进行办理调研座谈;及时进行办理总结,报送总结报告,对优秀承办单位和优秀办理件予以表扬等。(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7月30日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