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开发银行启动代表建议办理专项协调机制见成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30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国家开发银行办公厅组织业务部门共同研究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方案会议现场

多年来,国家开发银行高度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在收到代表建议后,加强综合分析,拟定办理方案,提出办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具体措施,积极推动落实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2012年,国家开发银行总结往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经验,建立并启动了专项协调机制,根据代表建议内容,成立了由分管行领导为组长,办公厅、评审二局、评审三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办理工作专项协调工作组;实行行领导、相关局负责人、具体承办人员分级负责制;研究部署办理具体工作,严格规范办理程序,努力提高办理工作效率和质量。

在办理过程中,国家开发银行强调规范办理,做好沟通协调。由办公厅牵头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严格办理流程,对办理工作重点步骤和环节实行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同时要求承办部门做好与代表及有关办理单位的沟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可能向代表作出既符合政策实际,并令代表满意的答复,体现高水准的办理质量。

作为重要工作环节,国家开发银行坚持定期检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情况,承办部门定期汇报办理工作进度。5月中旬进行了首次集中复核,确保建议办理落实到位。(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07月30日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