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政部拟在办理代表建议中推动慈善事业重点难点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25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年6月,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与全国人大代表一起调研河南省农村慈善工作站情况

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建议,交由民政部牵头办理。建议内容涉及加强慈善文化建设、完善慈善事业发展体制机制、健全慈善法制等方面。

民政部根据办理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办理工作方案。方案提出,民政部将进一步加强和代表沟通联系,主动倾听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实地调研基础上,召开促进慈善事业发展政策建议座谈会,邀请部分代表参加,共同研究分析问题,探讨解决办法,推动重点难点工作取得新突破。

民政部表示,在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将进一步落实《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2011-2015年)》的要求和精神,积极总结和推广地方在工作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起草《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开办法》,进一步指导各类慈善组织规范、有序、有效公开信息,提高信息透明度;研究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举措,制订出台加快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

根据办理方案安排,民政部已联合参加办理单位,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赴江苏、河南、宁夏开展代表建议办理专题调研,拟提出专题调研报告。(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7月25日
责任编辑: 向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