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重视代表建议办前分析和部署落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46,人民银行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做好办理工作作出部署。 

2012年,人民银行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361件。建议内容涉及货币政策、信贷政策、金融改革和金融服务等诸多方面,突出了民间融资、金融支持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人民银行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其作为一项依法履职、改进作风、开拓视野的重要工作来抓。46,人民银行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受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委托,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做好办理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人民银行对承办代表建议进行认真分析,拟定具体办理工作方案。在办理过程中,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办理程序,明确操作步骤、时限要求和质量标准,确保分办、拟文、审核、发文、归档全过程的网上顺利运转,提高工作效率。继续强化“件件沟通”制度,通过办前沟通深入了解建议背景和代表意愿,加强办中沟通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注重办后沟通总结改进办理工作。切实发挥办公厅综合协调和督查督办职能,建立督查台账,跟踪办理流程,做到严督办、勤提醒,进一步加大督促力度,分阶段通报各承办单位办理任务完成率、答复文质量等情况,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理质量。

人民银行表示,将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人民银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提高工作水平,以办理工作为契机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7月18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湖北当阳:创新工作机制 努力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
六安市人大人选工委督查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平湖市人大:开展历年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盘点抽查
蚌埠市人大财经预算工委视察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