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利部办理代表建议领导重视、制度完善、重点突出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2-07-18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411,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内代表建议交办会,对办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012年,水利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324件。其中,涉及水利建设的有198件,主要包括饮水安全、中小河流治理、农田水利、牧区水利、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重点水源工程、水土保持等方面。涉及水资源节约与保护的有51件,涉及水利社会管理能力方面的有39件,涉及水利改革的有24件。

水利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陈雷部长就办理工作作出批示。4月11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内交办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各承办司局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为办理好代表建议,水利部制定了部门办理工作规定,并拟定了2012年办理工作方案。

办理工作方案提出,水利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围绕中心,加强领导,完善制度,突出重点,自觉接受代表监督,服务人民群众,推动水利事业发展。其中,对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建议,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的建议,放在优先位置,投入更多精力进行办理。对多年反复提交、尚未解决的建议,进一步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加强办理。对普遍性建议,加强分析研究,深入把握相关问题根源、实质,促进同类问题解决。(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2年7月18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舟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天门市人大视察重点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综述
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