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生部开展基本药物制度建议追踪办理座谈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1年7月,卫生部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意见

2011年,卫生部继续负责有关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建议追踪办理工作。

卫生部高度重视追踪办理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追踪办理工作在部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下,由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牵头具体负责。要求承办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明确具体承办人员,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沟通、联系、调研和总结工作,提高追踪办理质量。

卫生部结合2011年基本药物制度工作重点,制定了追踪办理工作方案,包括建议内容分析、办理工作措施、办理进度安排、具体办理要求等。方案提出,拟就基层建立新的药品采购机制、新的补偿机制、新的用人机制、新的收入分配机制问题开展综合调研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参加。根据方案安排,2011年7月14日,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在江苏连云港召开基本药物制度座谈会,听取全国人大代表肖伟、孙飘扬、何健忠的意见和建议,实地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全国人大代表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完善基本药物制度、特别是构建基层基本药物采购新机制提出工作建议。(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办理
佛山市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会议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郑州城建环保工委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