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农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29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1年,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负责督办关于支持粮食主产区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林业建设、增加林农收入的建议,以及负责滚动督办往年关于加快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建议。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督办工作由王云龙主任委员直接领导,尹成杰、刘振伟副主任委员协助,具体工作由法案室负责开展。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专门制定了督办工作方案,提出了督办工作与委员会立法、监督工作相结合;参与承办单位调研与委员会自主调研相结合;注重沟通协调,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的督办工作原则。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制定了具体督办措施和计划安排,如采取听取承办单位汇报、参与承办单位有关会议和调研活动、组织承办单位和提出建议的代表座谈、邀请相关省市区人大农委共同赴基层开展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代表建议督办。采取电话、信函、走访等方式保持与相关代表沟通与联系。同时,将有关部门、地方和代表提出的相关立法意见,及时反映给起草部门,以促进和完善有关立法工作。(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9月29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
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办理
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部署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郑州城建环保工委视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