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部多措并举提高建议办理质量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1年,公安部承办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388件。公安部高度重视,在往年工作基础上,采取有针对性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建议办理工作,办理成效有了新提高。为全面掌握代表关注的问题,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办理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更好改进和加强业务工作,公安部办公厅办前对承办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形成了综合分析报告。

2011年4月15日,公安部召开部机关建议交办会,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办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他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各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深化沟通联系,进一步提高答复质量,进一步推进业务工作,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办结。

公安部办公厅根据办理要求和工作实际,发出《关于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各承办单位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高度,把办理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加强公安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部署。《通知》从严守办理时限、规范办理程序、提高答复质量等方面对办理工作作出具体规定。目前,公安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已近尾声。

下一步,公安部办公厅将在做好总结工作的同时,对答复文稿中的承诺事项进行跟踪督办,切实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佛山市召开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会议
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湖北当阳:创新工作机制 努力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
六安市人大人选工委督查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
平湖市人大:开展历年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盘点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