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9-14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1年,发展改革委承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1613件。

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张平主任专门指示,办理好建议,是应尽的职责和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了解民声民意、集中民智的一条重要渠道。各司局务必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注重质量,保证进度,努力做到让代表满意。

2011年4月22日,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委代表建议交办会。穆虹副主任到会讲话,重点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交流、增强办理实效,紧密结合业务、做到两个促进,严格办理要求、保证复文质量,发挥全委合力、加强督促检查等方面对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切实加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发展改革委制定了详细办理方案。

方案提出,各承办司局要深入调研,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尽可能把文字答复与电话沟通、上门走访、出差顺访、邀请代表参加专门会议等结合起来。对代表建议中提出的主要问题、重要的或解决难度较大的建议,尤其要加大沟通力度,加强调查研究,共同探求解决办法,对同类问题要统一研究办理措施。委办公厅随时查看网上办理系统的“与代表联系情况统计表”,督促承办司局、承办人在办理答复前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并如实填报有关情况。(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
宁德市人大召开会议督促议案建议办理
代表工作——议案建议办理
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部署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 推进郑州经济社会发展
湖北当阳:创新工作机制 努力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