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结合监督工作开展建议督办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4月,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开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2010年,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督办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3项,滚动督办往年代表建议1项。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高度重视,将建议督办和监督工作结合起来,拟定具体工作方案。宋法棠、唐天标、程津培、任茂东等委员会领导参与督办工作。

其中,关于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在有关“十二五”期间教育经费投入专题调研中,认真研究吸收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4月中旬,赴有关省区了解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情况和主要做法。9月底,召开座谈会听取承办单位办理情况汇报,就有关问题交换意见,并提出工作建议。

关于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建议,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结合协助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好听取和审议深化城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有关工作,对建议涉及问题开展调研。同时,积极参加承办单位组织的办理工作会议、专题调研,配合做好代表沟通工作,积极提出工作建议。(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