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卫生部加强建议追踪办理,稳步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8月,卫生部在哈尔滨召开建议追踪办理暨儿童基本用药座谈会,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

2010年,卫生部会同有关部门继续追踪办理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建议”。

在追踪办理过程中,卫生部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根据当前医改工作重点和实际,将建议追踪办理工作和推进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紧密结合,开展专题调研,加强沟通指导,邀请代表参与,听取代表意见,不断完善基本药物制度政策措施。目前,各地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取得阶段性成效,监测评价工作也已启动。

2010年8月,卫生部在哈尔滨召开建议追踪办理暨儿童基本用药座谈会,邀请相关代表参加,共同研究分析我国儿童用药现状及问题,提出相关对策建议。会后,代表深入基层调研了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情况。

下一步,卫生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坚持政府主导,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进一步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确保药品安全有效、价格合理、方便可及,减轻群众基本药物费用负担。(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