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追踪落实有关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议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农业部负责牵头对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的建议进行了追踪办理。

近年来,农业部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的部署和要求,落实扶持政策,加大工作指导力度,推进公益性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加快多元农技推广服务组织发展,推动农科教协作、产学研结合,农业科技推广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为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其中,在推进公益性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有,建立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工作部际协调机制,出台《农业部关于加快推进乡镇或区域性农业技术推广机构改革与建设的意见》,启动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项目,编制《乡镇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建设规划》,创新农技推广运行机制,提高农技人员业务素质等。目前,全国已有1826个县(市、区)基本完成公益性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任务,占应改革县(市、区)总数的68.7%。(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