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改委加强建议办理调研,推进生态补偿制度立法

中国人大网 www.npc.gov.cn日期: 2011-02-22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0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向全国人大代表汇报建议办理工作

2010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交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制定详细办理方案,落实承办司处,责任到人。

在办理过程中,国家发展改革委针对建议反映的主要问题,结合《生态补偿条例》起草工作,组织有关单位赴部分省区实地调研。10月,就建议办理情况赴代表所在地与代表座谈。正式答复前,与代表电话联系,汇报办理情况。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单位起草了《生态补偿条例》基本思路、框架,以及《关于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的若干意见(初稿)》。其他各项基础工作正按计划推进。(简仪初)

  来源: 中国人大网 2011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 刘静波
相关文章